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启动两项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3-30 09: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张斌)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道晋主持会议并宣读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傅奎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握牢有力抓手,狠抓工作落实。“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要重点整治村(社区)、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和市县相关职能部门等单位和个人中,存在的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涉农、民生、扶贫等财政专项资金,违规处置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以及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纠‘四风’、治陋习”要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吸毒涉毒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傅奎强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强化信息公开、抓好建章立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上下联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剑”,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要强化执纪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反映仍然强烈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