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并村工作全面展开 6月底前减少182个建制村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刘芬 编辑:周芬 2016-03-30 13: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3月30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刘芬)3月30日,武冈市并村工作全面展开,按照省市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查,严格工作纪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6月底前完成减少182个建制村的任务。
  
  并村改革是事关基层政权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改革。建制村数量多、规模小,导致资源分散、管理效率低、行政成本高,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加快推进并村改革已是势在必行。此次并村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总的设计要求,结合武冈市实际,将建制村进行合并,扩大建制村面积,增加建制村人口,有利于加快基层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步伐,有利于打造“美好乡村”,推动武冈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针对涉及内容多、时间紧迫的严峻形势,武冈市各级各部门将统一思想、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把并村改革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作风的“试金石”,注重以“三个不变”(即农民享受的政策不变,农村山林、土地及其附着物、水利、资源等的权属不变,依法形成的农村经济利益关系不变。)安定人心提前做好稳定风险评估,积极主动进行调处和化解。对村级集体“三资”、债权债务、财务收支情况和村干部任期财务等进行全面清理核查,科学制定并村方案,按程序开好乡镇(街道)征求意见座谈会、各合并村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和村民会议,妥善安置合并村的村支“两委”班子成员等将成为此次并村改革的重要支点。乡镇(街道)务必分别向市人民政府按时递交本乡镇(街道)的请示件和乡镇(街道)、村两级相关材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