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垄断生意打压同行 沅江警方捣毁一涉恶势力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康固生 编辑:周芬 2016-03-30 19: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吴某接受警方讯问

被破坏的挖掘机

  红网沅江3月30日讯(通讯员 康固生)挖掘机业务利润颇丰,为垄断这一行业,王某、万某纠集他人打压恐吓同行任意破坏他人挖掘机。3月29日,沅江市公安局阳罗派出所经多方缜密侦查,掌握关键证据,成功捣毁一涉恶势力团伙。
  
  3月6日,在沅江市阳罗洲镇鹭鸶湖渔村施工的一台挖掘机工作时出现异常,润滑系统被人为放进河沙致动力报废,损失数十万元。案发现场条件很差,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唯一引起警方注意的是受害人邹某不是阳罗本地人,因此,警方将侦破方向定位在同行,从本地挖掘机老板方面寻找突破。通过大量调查排查,办案民警初步确定了与受害人有利益冲突的阳罗挖掘机老板王某、万某等人。锁定关键证据后,3月24日,警方将王某、万某抓获。

  经查,王某、万某在阳罗经营挖掘机业务,每年,阳罗洲镇大量的鱼塘需要清淤,是一项有利可图的大业务。为了垄断本地工程,王某、万某等人网罗一干人马,打压本地同行,排挤外地同行,对不听招呼者轻则威胁,重则破坏施工机器。一些业主慑于他们的势力,选择忍气吞声。3月5日,当得知沅江城区邹某的挖掘机在阳罗施工这一情况后,他们便处心积虑谋划,指使吴某等人深夜将河沙倒进邹某挖掘机的润滑油箱里,次日,邹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启动挖掘机,致挖掘机动力报废,损失巨大。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万某、吴某、熊某等已被刑事拘留,郭某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