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5000余名学生与航天科技专家“亲密接触”(图)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张宇晨 编辑:周芬 2016-03-30 17: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2016年“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在株洲市多个中小学同步举行。

  红网株洲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张宇晨)“中国上过天的航天员有多少人?”“航天员在舱内穿什么衣服?”……今天下午,2016年“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在湖南株洲市多个中小学同步举行,5000余名学生与航天科技专家来了个“亲密接触”。
  
  由我国运载火箭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等6位资深专家组成的航天科技专家科普报告团,分别来到该市二中、市八中、市建宁实验中学等6所中小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科学研究,宣讲我国的航天科技知识。
  
  “我平时就对航天知识有兴趣,所以听讲座时,笔记也做得比较详细。”株洲市建宁实验中学初一学生刘畅说,希望中国的航天科技可以更进一步,带来更多让人振奋的消息。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队长申行运曾全程负责了我国首批航天员选拔和航天员大队的筹备、组建工作。对于此次来到校园开展航天知识讲座,他有着自己的感受,“希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热爱科学,激发他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用航天梦传递科学梦,用科学梦承载青春梦,用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