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学生眼中的美丽长沙:一座城市·一个星球(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佛 张炯宇 尚蕾 编辑:刘惟烜 2016-03-31 08: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艾力夏提2015年12月在华创大楼拍摄的长沙全景。为了拍摄这张照片,他花了一周时间踩点,才找到了这个最合适的角度。

2015年12月在黄土岭拍摄的长沙全景。当时,天色正暗,快下雨了。

艾力夏提在河西拍摄的河东夜景。为了拍摄这张照片,他在楼顶上拍了一天一夜。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通讯员 汤佛 张炯宇 尚蕾)星城长沙,在新疆小伙子艾力夏提·地力木热提的眼里,就是一个美丽的“星球”。
  
  艾力夏提·地力木热提来自新疆吐鲁番,是长沙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12级的一名大学生。他来长沙读书快4年了,对于长沙,他由陌生变成了熟悉,由熟悉产生依恋。他喜欢摄影,喜欢用镜头记录身边美好的事物。“我爱上了长沙这座城市。我已经把它当成了我的第二故乡。”艾力夏提说,“今年5月份,我就要回乡实习了。我希望用我最喜欢的摄影方式,留下我在长沙的回忆。”

  笔者了解到,这些作品都是艾力夏提把拍摄好的照片用PS软件的“极坐标”加工处理过的,目前,摄影界将这称之为“小星球摄影”。
  
  “我想,长沙既然叫星城,运用‘小星球摄影’记录它,岂不更符合它的气质?”艾力夏提说,为了创作这组照片,他先拍摄了学校的风光,后来发现效果不错,给同学们看,反响也很热烈。于是,他接着用1个月的时间,创作了关于长沙的这组照片。

[NextPage]

艾力夏提在河西拍摄的五一广场附近的九龙仓大楼。九龙仓大楼被摄友誉为长沙“天际线”。

烈士公园。

西湖公园。

车站北路。

[NextPage]

芙蓉广场。

湘冮包裹中的北辰三角洲。

长沙医学院大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