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气片渗水淹了地板 所长介入获赔2.6万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蓉 编辑:王娉娉 2016-03-31 09: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蓉蓉)“两年前安装的暖气片渗水,把家里的装修都浸坏了,这要如何维权?”消费者李女士望着起拱的地板,关不上的房门,直皱眉头。

  这套供暖系统是2012年买的,2013年安装,发生渗水则是2014年11月,以及2016年2月,年限跨度大。而对于暖气片发生渗水的问题,涉及生产厂家、销售方、安装公司等,找不到渗水原因,各方谁都不愿意承担责任。李女士只能找到长沙市工商局雨花区红星工商所寻求帮助。

  李女士介绍,这套家庭供暖系统是女儿于2012年10月24日,与红星美凯龙长沙鼎辉供热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买的,于2013年6月25日安装完毕,同年12月经鼎辉供热设备有限公司安装调试检验完毕后入住。

  发现问题的时候已是2014年11月,李女士发现儿童房暖气片管道渗水,造成家庭损失约6万元。“装修等都出现变形,损失惨重。”李女士说。

  长沙市工商局雨花分局红星工商所所长曾洪接到投诉后,立即了解商家情况并与红星美凯龙联系,得知销售方鼎辉供热设备有限公司已于2012年年底从红星美凯龙撤场。“经过辗转联络,终于联系上了该公司负责人。”曾洪表示。

  3月17日上午,曾洪召集红星美凯龙客服、消费者、商家、律师等一行人前往消费者家中现场勘察并进行调解,此次调解未果。3月25日再次进行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鼎辉供热设备有限公司一次性赔偿消费者26000元。

  提醒

  曾洪表示,装修、建材方面出现问题后,究竟是产品质量问题还是装修问题说不清,需要第三方进行鉴定。没有鉴定结果,商家也可以不赔。

  而鉴定所花的时间久、费用高,消费者等不起,此类投诉多以协商解决。选购家居、建材、装修过程中,一定要留意品牌的真实性。特别是,不要发生与商户的私单行为,要到大型知名的购物广场、装修公司消费。要保留票据、合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