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门扫墓 莫带鞭炮乘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朱红梅 编辑:李子璇 2016-03-31 11: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昨日,在长沙火车南站,一名旅客携带4000响鞭炮准备去衡山拜佛,被安检员拦下,随即将其放入水中浸泡处理。长铁公安处民警提醒,清明节将至,大家尽量选择安全祭祀、文明扫墓,不要携带烟花爆竹乘车。
  
  长铁公安处民警发现,随着清明节临近,出门祭祀、扫墓的旅客逐渐增多,携带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旅客也明显增多。近一周来,长沙铁路公安处在旅客携带物品中共查获鞭炮12万响,打火机620个。民警提醒,清明小长假期间人多拥挤,鞭炮极易造成火险及人身伤害,携带的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警方同时呼吁,在铁路沿线,大家尽量选择献花、植树等安全、环保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不要焚烧香烛、纸钱和燃放烟花鞭炮,以免危及铁路尤其是高铁行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