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暨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颁奖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金娜 编辑:刘艳芳 2016-03-31 15: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暨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颁奖典礼现场

  邵东县委书记、县长沈志定致辞

颁奖

  开场歌舞《春天永驻我们心里》

  舞蹈《唐古拉风》

  红网邵东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军 金娜)3月30日晚,由湖南省邵东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承办的“美丽邵东·道德先行”邵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暨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县会议文化中心举行。10名道德模范、10名优秀志愿者、10户“五好”文明家庭披红挂彩受到表彰。湖南省委宣传部创建处处长张志辉、邵阳市妇联主席姚鹏飞、邵阳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和邵东县领导沈志定、王定松、刘细云、申桂荣、李如意、周平、袁胜良、尹荣、李涤非、郭竟成等出席典礼并为他们颁奖。
  
  为集中展示邵东县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树立一批群众身边的道德典范,进一步弘扬知荣辱、讲正气、重奉献的优良品德,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全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暨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组织考察、媒体公示、常委会研究确定等环节,历时一年,最终评选出孙求生、高怡兴、李炼、陈厦、黄志军、黄炯祥、王定发、石夫秀、简勇、宁冬银等10名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代表被授予“邵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称号,陈玉杰、罗违伟、尹双周、叶金华、王桂香、刘剑锋、杨卫红、朱春花、陈善飞、刘小军等10名代表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陶小林家庭、仇怀卿家庭、刘旺兴家庭、周永红家庭、邓连清家庭、宁柳家庭、张淑元家庭、王庆跃家庭、李顺求家庭、张克刚家庭等10户家庭被授予“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邵东县委书记、县长沈志定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文明委向全县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致以崇高的敬意。沈志定指出,举行邵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暨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颁奖典礼,表彰道德模范,弘扬道德风尚,这对深化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建设文明和谐邵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沈志定要求,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县人民要学习他们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学习他们坚守正气、舍已为人的无畏精神,学习他们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者精神,学习他们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通过有力的学习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尚模范、争当模范,以此汇聚无穷的道德力量,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让道德之光照耀邵东每个角落,让文明成为邵东城乡一道美丽的风景,一张闪亮的名片。
  
  邵东县委副书记王定松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
  
  颁奖晚会上,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歌舞表演、颁奖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一个个先进模范人物向观众走来,他们的故事与事迹也走向了观众,大屏幕中回放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观众热泪盈眶。获奖者一句句朴实真心的话语,让现场掌声阵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