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倒扣”两人被困 零陵消防火速营救(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6-03-31 16: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众人合力抬车。

被困人员获救。

  红网零陵3月31日讯(通讯员 邓微)3月30日22时许,S216线零陵往宁远方向18公里处,一辆大众小车滑出公路后,“四脚朝天”倒扣在路基上,4人被困。湖南永州零陵区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被困人员营救出来。
  
  当日22时23分,零陵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8名官兵赶赴现场。驰援途中,带队指挥员一边通过电话问询现场情况,一边要求联系120急救车赶赴现场。23时06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大众小车滑出公路后,“四脚朝天”地倒扣在路基斜坡上,破碎的玻璃碎片及汽车零部件被撞得到处都是。车厢里,一名中年女性仰卧着,无法动弹,脸上鲜血直流;另一名中年男性伏在小车尾部,一动不动。经了解,该男性因为惊吓过度和自行救助时耗费了大量力气,此时已处于虚脱状态。另两名被困人员在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已自行从车里爬了出来。
  
  救援官兵首先将中年男性抬到120急救车上,交由120急救医生进行救治。随后,一名消防官兵爬进倒扣的车里,了解被困女性的情况。被困人员只是面部被挡风玻璃卡住,身体其他部位完好。因此,只要将倒扣的小车车头抬起来,压在被困人员面部的挡风玻璃就可以挪开了。救援方案确定后,带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救援官兵和现场交警从小车两侧,合力将小车车头抬起,车内负责营救的官兵迅速将被困人员移开。

  由于小车倒扣的位置处于公路路基的斜坡上,稍有碰撞,小车就有可能翻下路基。救援中,官兵一边安抚被困人员,告诉被困人员配合救援,一边观察小车的动向,谨防出现意外。在救援官兵和现场交警的协助下,23时13分,被困中年女性被成功拽出车外,并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