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蓉 刘追鸿 编辑:刘艳芳 2016-03-31 14: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蒋伟出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县长袁玉华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邵阳县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蓉 刘追鸿)3月29日上午,湖南邵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大礼堂开幕。300多名来自全县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出席此次盛会。会议期间,代表们将以新理念引领邵阳县的新发展,以新蓝图开启决胜小康的新征程。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境界。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蒋伟、袁玉华、刘长明、李红平、唐红艳、曾志红、谢树新、钟经球、肖湘政、邓星强、蒋梅娥、张蒲生、罗立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唐定明、陈小飞、罗翔国、唐晓勇、刘凯涛、周彦、张鹤龄应邀在政府七楼会议室出席会议。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主持。
  
  邵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315名,实到302人,请假13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刘长明宣布邵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县人民政府县长袁玉华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十二五”主要成就及2015年工作回顾;二、“十三五”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努力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工作。
  
  袁玉华说,“十二五”期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按照“发展质量优于全市、发展效益高于全市、发展速度快于全市”的目标要求,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圆满完成了“十二五”发展任务。过去五年,全县经济提速增效,发展实力显著增强。主要经济指标连年保持两位数的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分别由2010年的65.8亿元、3.47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22.7亿元、8.37亿元,年均增长12.4%、19.2%;“十二五”期间,全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9.9亿元,年均增长24.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2.7亿元,年均增长17.2%。袁玉华说,五年来,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发展质量明显提升;项目带动发力,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城乡建设加快,发展面貌日新月异;群众受惠更多,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民主法治加强,发展形象风清气正。
  
  袁玉华说,“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是县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积极支持、有效监督的结果;也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大有作为的黄金机遇期,我们要审时度势,奋发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袁玉华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年均增长稳定在8.5%—9.5%区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000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40亿元,年均增长13%;累计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00亿元,年均增长1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3800元和13200元。到2018年摘除“贫困县”帽子,到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袁玉华强调,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突出发展定位,优化战略布局;突出优势培育,发展现代农业;突出产业强县,推进新型工业;突出三产支撑,集聚增长动能;突出城乡融合,建设美丽邵阳;突出民生优先,抓好社会建设。袁玉华在报告中对2016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袁玉华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届满之年。我们一定要打好结、开好头,努力实现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率的发展。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2016年的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10%,财政收入增长1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利用外资增长10%,利用内资增长20%,进出口总额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万元GDP能耗下降3%。
  
  袁玉华强调,2016年要着重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扣准目标、选准路径、定准责任进行扶贫,到2020年全县16.26万贫困人口必须全部脱贫。二是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强力推进以“三重”工作为核心的项目建设,今年实施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项目43个。三是着力抓好“三农”工作。壮大以油茶产业为龙头的农业特色产业,搞好农田水利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四是着力抓好工业发展。突出园区阵地,抓好筑巢引凤,突出产业主导,抓好培育扶持。五是着力抓好城镇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加快县城建设,推进小城镇发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六是着力抓好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全面推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搞好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并村改革。七是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实施“四边五年”绿色行动,扎实整治城乡环境,深入创建美丽乡村。八是着力抓好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发展社会事业。九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十是着力抓好政府自身建设,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纪律,建设严明、法治、务实、清廉政府。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立华做邵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邵阳县第十六届人民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
  
  全体在职副县级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县政协第八届委员、在邵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场长等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