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子璇 2016-04-01 08: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研究审议全市部分重点改革事项。易炼红强调,要狠抓落实,把改革举措转化为发展推动力和群众获得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衡华出席。
  
  市领导徐宏源、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陈泽珲、李军、夏建平、曹立军、何寄华、黎春秋、廖健、陈中、李蔚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长沙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办法》。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决策部署,市委改革办坚持主动紧跟、立足长沙、同步承接、学习借鉴,就进一步建立健全改革督察制度,规范强化督察工作,组织进行了近两个月调研、讨论、完善,广泛学习吸收外省市的经验做法,总结长沙去年中期督察、全面督察、重点督察、专项督察摸索积累的工作经验,数易其稿形成了该《办法》,旨在强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准落细落实。
  
  会议研究审议了《长沙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办法(审议稿)》。长沙将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任务,通过拓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通道、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建立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新型管理模式、综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的试点工作,把长沙打造成为城镇化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产城融合发展试验区、城乡统筹推进示范区、湖湘特色城镇建设样板区,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典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长沙市市属国有企业分层分类监管暂行办法》和有关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
  
  易炼红就下一步长沙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实。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出台长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打赢“三去一降一补”五大歼灭战。要聚焦牵引性、系统性、探索性改革,对《2016年重点突破改革事项》清单明确的十大改革,要进行重点调度、重点监测、重点推进,确保取得明显突破和阶段性成效。
  
  二要健全体制机制抓落实。要健全督办督察机制,在督察的方式方法上,要求新、求实、求管用,做到督而有效、察而有果。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通过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推动者、包容改革失误者、褒奖改革创新者,让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对改革考什么、怎么考,纳入绩效考核体系进行科学安排,用考核的指挥棒为改革导向。
  
  三要注重方式方法抓落实。要把握结合点,将抓改革落实与贯彻落实发展的新理念、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目标、与建设“四更”长沙的总要求无缝对接,避免“两张皮”。要提升“含金量”,每一项改革方案的出台,要谋深、想透、做实,在深层次问题上破题,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确保“最先一公里”走在前面。每一个改革举措的落实,要盯紧、用力、见效,使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确保“最后一公里”落在实处。要种好“试验田”,对中央、省里部署在长沙的30多项改革试点,以及市里自主性改革试点,要严格按照时间表抓推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沙经验”。
  
  四要压实责任主体抓落实。首先要做到有责必尽责,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改革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挥“关键作用”,既要挂帅挂名,更要出征出招。其次要做到失责必问责,对改革推进不力、落实不力的,要启动“有错无为皆问责,不换状态就换人”的机制进行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