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二届“缅怀树”认领种植节在鹤城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翟明华 余娟 赵小斌 编辑:刘惟烜 2016-04-01 11: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表演舞蹈《雨中清明》。

种植“缅怀树”。

  红网怀化4月1日讯(通讯员 翟明华 余娟 赵小斌)3月31日,湖南省怀化市第二届“缅怀树”认领种植节在鹤城启动,旨在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怀化市政府副秘书长罗一航、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市民政局局长戴永福、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华、鹤城区民政局局长翟明华以及志愿者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9点,在优美的舞蹈《清明雨中》里,怀化市纪念老一辈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暨第二届“缅怀树”认领种植节在鹤城区市委佳惠广场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用宏亮的声音,向广大市民发出了文明清明倡仪:厚养薄葬,传递人间真情;文明殡葬,破除陈规陋习;传承文化,树立文明新风。
  
  启动仪式结束后,怀化市民政局、文明办、林业局及鹤城区民政局的干部职工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中方县泸阳林场分水坳工区,种植“缅怀树”。大家齐心协力,一共种植了600多棵“缅怀树”。
  
  鹤城区民政局局长翟明华说:“在怀化市民政局、文明办、林业局等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怀化市第二届‘缅怀树’认领种植节顺利启动,这也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而开展的一次绿色清明公益活动,目的是通过手栽一棵‘缅怀树’,营造一片‘缅怀林’,倡导广大市民推行生态、绿色殡葬,树立清明祭扫新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