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环保世纪行: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不留尾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慧 编辑:刘艳芳 2016-04-01 10: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赵应良一行在废旧塑料再生加工点进行检查


座谈会现场

  红网娄底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杨志慧)3月31日,记者跟随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应良一行,来到2016年环保世纪行“关注矿山废水”活动首站娄星区,对交办娄星区5个水污染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2015年5月-11月,市人大常委会就开展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目前落实整改如何?31日上午,记者跟随赵应良及环保世纪行领导小组成员到黄泥塘恩口村和东来村养猪场,黄泥塘废旧塑料再生加工点、洗砂场,杉山镇花溪环保建材厂,双江乡万家坪钒矿区进行了实地查看。31日下午召开情况汇报会。
  
  问题交办后,娄星区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娄星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和非法洗制砂与再生塑料回收加工业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娄星区双江乡万家坪钒矿区矿井渗出水及遗留废弃物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并召开区长会议,专题研究,明确相关单位负责落实。对全区采洗制砂进行了排查,对11家采洗制砂场分别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停止排污决定书、依法取缔决定书,按照整治时间节点正在推进;摸清了废旧塑料再生加工企业或加工点15家,11家办理了营业执照,关停了2家,还有4家在无证经营;水源保护区内畜禽养殖场点的头数已摸清,得到了养殖业主的签字确定,工作有序在推进;双江钒矿已完成7个矿井口封堵工程,但还有2号矿井因工农矛盾未完成。
  
  就一些问题没解决到位的,或解决过程中存在困难、问题的,座谈会上,责任单位负责人对取缔后后期如何规范管理进入循环经济园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商榷,在畜禽养殖场点的退养等工作上保障资金难落实,环保职能不全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环保工作事关百姓生命安全,各部门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多方筹措资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进度,为“天更蓝、水更清”贡献更大的力量。
  
  赵应良指出,前段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大督促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联合执法,就6月份如何基本解决到位,要想措施,不要有畏难心理,只有迎难而上,工作才能取得突破。要积极争取上级的项目和资金支持,确保工作能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领导、落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留尾巴,圆满完成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