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发出安全生产“动员令”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吴若兰 2016-04-01 11: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3月31日上午,会同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周密部署会同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学习《会同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会同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连续五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但是,必须清晰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发生的偶然性和突发性,及其偶然性中蕴含的必然性。惯性思维、习惯性操作、疏于管理、责任心不强等等都是造成偶然事故的必然因素。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岗位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责任,形成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一定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当前,农村进入春耕生产旺季,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主汛期、清明节马上来临,抓好安全生产首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摸排,特别是移民乡镇移民安置点;二是森林防火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特别是自然生态保护区域;三是要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再督查,以应对清明期间客流高峰;四是做细做实防汛工作;五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及危化品、爆炸物品的安全生产监管专项执法,追根溯源,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