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群“钻空子”上高速 羊倌埋怨村民拆开了护栏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6-04-01 11: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4月1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3月31日下午3点20分,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通道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行人上高速整治行动中,在包茂高速2352Km+700m北往南方向的护坡上,发现了大大小小近20只羊,最近的一只羊离主干道不到2米,威胁过往车辆安全通行。民警立即停车,上前对羊群进行驱赶。
  
  民警正准备将羊群赶下高速时,忽然听到护坡茅草丛中传来了一声赶羊号子。一阵草木攒动后,一名老“羊倌”从一人高的茅草丛中钻了出来。民警得知,老人家姓吴,今年68岁,家住高速下的陇城镇。他刚刚在护坡上,就是为了把跑进护坡的羊群赶下高速公路。无奈护坡草深,视线受阻,羊群又随意走动,吴老伯人单力薄,从上午11点钟就开始驱赶羊群,但直到被民警发现时,还没有把羊全部赶下去。他连中饭都没吃上,又累又饿,幸亏民警帮忙,才成功地把羊群赶下高速公路。
  
  吴老伯越说越来气。他带着民警来到羊群最初闯进高速公路的护栏位置。据他介绍,他家的羊以前从来没有上过高速。村里人为了图方便,将此处护栏拆开,甚至为了防止被路政部门修复,还将这个“入口”做成了活动的,以供随时拆卸。谁知,吴老伯家的羊也“钻空子”跑上高速,每次都把吴老伯累得够呛。
  
  面对民警的教育劝导,吴老伯觉得很“委屈”。他告诉民警,自己深知高速公路上的危险,既怕来往车辆撞死自家的羊,又怕自家的羊引发可怕的交通事故。他自己还为了防止羊群上高速这个事情,走家串户,当上了不让行人上高速“劝导员”,呼吁乡亲们不要再拆卸护栏,要想着为家里的牲畜和孩子们建一条安全防火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