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11个乡镇、36个单位立下脱贫攻坚军令状

来源:红网 作者:向祖德 段小妹 编辑:吴若兰 2016-04-01 15: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4月1日讯(通讯员 向祖德 段小妹)3月31日上午,通道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全面小康和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会上,全县11个乡镇、36个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向县委、县政府立下了2016年度脱贫攻坚军令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旭东指出,2016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深化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全面小康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把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到全面小康目标上,把工作重心更加倾斜到脱贫攻坚上,把干部精力更加集中到农业农村上,坚决打赢这三场年度“攻坚战役”。
  
  通道县县委书记印宇鹰接着强调,各乡镇和在县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效推动起来,更好地统筹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攻坚克难。
  
  按照会议要求,11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36个县脱贫攻坚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2016年度脱贫攻坚军令状。
  
  通道县2016年度脱贫攻坚要实现1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8715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在继续加大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同时,通过整合部门涉农资金1亿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000万元,具体完成482人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1000户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16256人贫困村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2个贫困村电网改造、650人贫困人口新增转移就业、88人贫困学生“雨露计划”扶持、14个贫困村卫生室建设、9个扶贫产业基地建设、2个美丽乡村建设、5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