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感恩•我爱母亲”进学校 爱心妈妈作爱心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6-04-01 23: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践行感恩·我爱母亲”亲子教育活动走进了长沙明德麓谷学校。

4月1日,“践行感恩·我爱母亲”亲子教育活动走进了长沙明德麓谷学校。

全国三八红旗手、爱心妈妈杨芳丽作爱心演讲。

全国三八红旗手、爱心妈妈杨芳丽作爱心演讲。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妈妈,我来给您梳梳头,我来给您洗洗脸。”4月1日,“践行感恩·我爱母亲”亲子教育活动走进了长沙明德麓谷学校,全国三八红旗手、爱心妈妈杨芳丽作爱心演讲。
  
  杨芳丽是电影故事片《27个孩子的母亲》主人公生活原型,1957年生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1993年,36岁的杨芳丽,经历了下岗的阵痛,也从此开始了她人生的第二次创业,自主创业后,杨芳丽帮助300多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并长期帮扶孤寡老人与特困家庭,资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累计捐款150多万元。
  
  1984年以来的27年时间里,她帮助27个辍学的孩子,重新踏入学校的大门,并资助他们完成学业,直至走上工作岗位。她的无私与义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称赞,27个孩子亲切地称她“杨妈妈”!
  
  听完杨芳丽的故事,孩子们和家长都感动得流泪,孩子们表演的《游子吟》深情并茂,掌声不断,亲子互动场面感人。
  
  “当儿子用他那笨拙的小手为我梳头时,我心里感到特别地幸福和激动。这是儿子第一次为我梳头,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真心感谢学校为孩子们开展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伍泊林小朋友的妈妈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