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名嘴“入职”粟裕纪念馆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刘惟烜 2016-04-02 10: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解说现场

  红网会同站4月2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大家好,我是小小讲解员梁宇浩,来自粟裕希望小学。今天由我给大家讲解,希望我的服务能让大家满意……”4月1日上午,湖南省会同县粟裕希望小学五年级10岁小姑娘梁宇浩带上扩音器,摇身一变成了粟裕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与本校其他小小讲解员一道,为来自吉首市民族中学的近700名师生及本校参观同学讲解粟裕大将的革命历史故事。他们那流畅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引得远方的客人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为纪念粟裕大将,弘扬粟裕精神,粟裕希望小学紧紧抓住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不断开辟“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园地。从今年起,该校积极与粟裕纪念馆联系,由纪念馆提供解说资料,在校内培养学生讲解员。该校校长唐昭华介绍,作为一名讲解员,除了能说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能够熟记熟讲解说词以外,最重要的是,还要求他们对纪念馆的布局、陈列展出的物品有一定的了解,能够用简洁的话语、恰当的肢体语言把相关历史、故事介绍清楚。之所以让学生担任纪念馆讲解员,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个特色教育平台,多给学生提供社会实践锻炼机会,让粟裕大将的精神、事迹成为孩子们成长弥足珍贵的“营养”,让他们更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
  
  粟裕希望小学培养首批小小讲解员50名。为便于工作开展,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都有,年龄最小的仅8岁。小小讲解员主要以自愿的方式,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为粟裕纪念馆提供义务讲解、义务劳动、文明劝导等服务。当天,该校“粟裕纪念馆红领巾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10名校园“名嘴”在粟裕纪念馆找到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