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民政学雷锋“爱心捐款” 情暖五保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吴庆华 赵小斌 编辑:刘惟烜 2016-04-02 10: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4月2日讯(通讯员 李琳 吴庆华 赵小斌)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使学雷锋活动走进五保老人,4月1日中午,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积极联合怀化志愿者协会及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前往坨院办事处板山村,看望五保老人尹秋哇,为老人送上了民政人的温暖。
  
  尹秋哇老人现年86岁,未婚无子女,年迈体弱,无劳动能力,靠摆地摊、卖中草药及五保供养金维持基本生活。鹤城区民政局局长翟明华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同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什么生活需求及时向村干部、办事处民政干部反映,并为老人送上了民政局系统干部职工“学雷锋爱心捐款”3000元。
  
  今年3月份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党组在全局系统发出了“民政献爱心·关爱五保老人”学雷锋爱心募捐活动倡议书,倡导全局干部职工争做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的响应者、倡导者、践行者,坚决履行“以人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民政宗旨,积极争做李银江般的新时期民政人,伸出援手,助爱一方,切实体现真情在民政、满意在民心。
  
  近年来,该局密切关注辖区内贫困老人的生活状况,及时联合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及社会爱心组织开展“点亮空巢”“重阳慰问”等多形式的关爱活动,使辖区近500余名“三无六零”人员真正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