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劲波进行主题分享 感言长沙的创业氛围越来越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子璇 2016-04-02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58同城、赶集集团CEO姚劲波与听众进行主题分享。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昨日,58同城、赶集集团CEO姚劲波与听众进行主题分享。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未来10年依然是创业最好的10年,尤其是在移动生活领域。”昨日下午,2016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移动生活创业专场上,58同城、赶集集团CEO姚劲波进行主题分享。去年9月,58众创落户长沙,这是继58到家后,58同城在长沙设立的第二个总部基地。昨晚,姚劲波来到正在筹备中的58众创,与广大创业者就“创业到底为了什么”的话题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出席移动生活创业专场活动并致辞。
  
  感受 长沙的创业氛围越来越好
  
  3年前,姚劲波和熊晓鸽、倪正东等一群湘籍移动互联网“大佬”发起成立“湖湘汇”,致力于促进湖南的移动互联网发展。姚劲波在昨日的移动生活创业专场活动上表示,“湖湘汇”成立3年,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也举办3年,他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回湖南老家,能够深刻地感觉到长沙的移动互联网创业氛围一年比一年浓。“3年前,我担心湖南没有创业氛围,今天,我为3年前的选择感到庆幸。”姚劲波说,长沙的创业氛围越来越好了,很多本地创业者也能享受和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同样的待遇。
  
  “我相信未来一定不是几个大公司主宰的世界,一定是有很多好的创意、很多‘小而美’的创业公司会出现。”姚劲波说,他看到很多偏远的乡村,有很多老人也会出去旅游,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随着社会的变化,我们获得资讯的手段越来越多样,移动互联网在改变每个人接触信息的习惯。”
  
  在姚劲波看来,长沙创业有很多优势,生活丰富多彩、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媒体发达等。“只要心里有理想,就会有很多人加入你的理想,有风投看中你的理想。”姚劲波说,希望下一个3年,能再在长沙看到天翻地覆的变化,让长沙成为北京、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第四城。
  
  建议
  
  创业应选择一个细分的点切入
  
  去年9月,58众创正式签约落户长沙。经过半年时间筹划,位于湘江之畔、岳麓山下的58众创办公楼已经初现雏形,预计今年5月底将建成投用,届时将有超过80家企业入驻。
  
  昨晚8时,姚劲波来到位于潇湘中路与阜埠河路口交会处的58众创办公楼,与众多创业者交流。他说,之所以选择把58众创总部基地放在长沙,一是为了以一己之力,为长沙创业环境贡献点力量;二是为了帮助更多的长沙创业者,让他们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姚劲波说:“创业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要关怀社会、民生,要想着社会要怎样才会更美好、人们生活会更便利,要从我们自己的不满与遗憾中找到机会,看到需求,看准方向之后就要坚持,坚信梦想一定会实现。”
  
  姚劲波表示,58众创前3年不指望挣一分钱,希望扶持帮助创业者,支持一批有理想的人,“现在一天的投融资并购量就超过七八年前的一年总和,我们希望58众创平台能支持一批有抱负、有想法的人。”
  
  对于正在创业中的人,姚劲波建议,创业者首先一定要选定方向,选择一个细分的点切入,不要一开始就想法很多、很大;其次,选择加入发展很快的创业公司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这一过程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很多经验;最后就是坚持梦想,相信自己坚持下来就会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