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门县新关镇文化惠民进万家 送戏下乡暖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黄飞飞 编辑:胡芳 2016-04-02 16: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员们正在卖力演出。

演员们正在演出。

正看得入迷的群众。

正看得入迷的群众。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飞飞 通讯员 庹锋)春意盎然添新绿,其乐融融享盛宴。湖南常德石门县新关镇为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弘扬中化民族传统文化。3月31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委、新关镇政府联合主办的送戏下乡活动在新关镇长岭村文化广场举行,县荆河戏剧团来到长岭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送戏下乡惠民演艺,吸引了远近村民300余人前来观看。
  
  一曲舞蹈《腾飞吧,中国》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演员们美妙舞姿立即搏得了场下观众阵阵喝彩。紧接着,荆河戏剧团的演员们为观众表演了《最炫中国梦》《彩云之南》《干了这杯酒》等节目。小品《红色名片》接地气的反映了农村赈酒现象,也对百姓起到了潜移默化教育启迪作用;反腐宣传小品《楼上楼下》演员幽默的语言、诙谐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柑橘树下的六口茶》《喜唱丰收》《摆哈子》等节目让群众领略了石门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歌曲《我们的中国梦》掀起了台上台下互动热潮,演员与观众互动,赢得掌声与笑声不断。
  
  “荆河戏剧团每年都会到我们这儿演出,每次演出的节目都新颖接地气,让人越看越爱看!您瞧,台上的演员小邓就是从我们村子里面走出去的呢。”长岭村张奶奶乐呵呵的告诉记者。
  
  近年来,新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百姓的文化生活,先后举办了《农民文化艺术节》《听我说新关·道德讲坛》《我们的节日七夕》《民间舞狮闹元宵》《平安新关》《五星文明户》等多种活动来传播新关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赢得了居民的赞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