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农村小学男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刘飞越 2016-04-03 09: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省内启动农村小学男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并明确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该计划唯一培养学校,首批招生计划预计为200人。

  农村小学男教师实行“全科型”综合培养,招生对象为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生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学制为五年一贯制专科。招生计划分普通招生计划、定向到乡镇任教招生计划和定向到民族乡招生计划三类,招生政策、程序、标准等与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省级项目计划的相关内容保持一致。学生毕业后回所定向的县市区(或乡镇、民族乡)农村小学任教,由当地根据签订的公费定向培养协议,落实其任教岗位和编制,服务期限不少于5年。该培养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完善我省农村教师培养补充机制,缓解农村小学教师队伍中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局面,农村教师队伍结构将得到有效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