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吟诵革命魂 放飞中国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刘霞 张萌 编辑:王嫣 2016-04-04 09: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刘霞 张萌)诗歌缅怀革命先烈,画卷述说慎终追远。近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岳麓专场活动暨“吟清明怀先烈 画清明知民俗”主题活动在蔡和森故居前坪举行。

  现场,一分钟的默哀环节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岳麓区新民小学的学生们身着华美汉服,在于丹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吟诵了《寒食》《清明》《蝶恋花·答李淑一》等诗篇,在琅琅吟诵声中既追源溯古、缅怀先人,又抒发情怀,赞美春天,更铭记历史,礼赞先烈。同时,新民小学的学生们还带来了现场主题绘画,表达出敬重悼念之深情。诗画齐飞的现场还有传承历史、担当责任的决心。岳麓区文明办主任雷云飞表示:“弘扬优良民俗,铭记历史责任,推动学生们努力奋斗筑造并实现中国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