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纪委专项督查保证清廉过清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李前峰 编辑:王嫣 2016-04-04 09: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李前峰)“又是一年清明到,踏青扫墓虽重要,八项规定需记牢,望城区纪委提醒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吃喝,文明扫墓,远离封建迷信。”4月1日和2日,望城区纪委向全区1000多名党员干部发出廉政微信提醒,紧盯公车扫墓等违纪行为。

  4月1日放假前一天,望城区纪委联合公车办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在清明节期间对行政中心地下车库、二级机构大院、乡镇街道机关、公园景区、农家乐等地,开展公车定点停放、集中封存等明察暗访活动。督查组对未定点停放的单位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发“党风政风提醒函”,督促整改;对使用公车扫墓、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反规定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通报曝光、严格追责,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放假3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可不放假,每天都会组织专项督查,尤其是清明节当天,将加大力度紧盯节点,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行为。”望城区纪委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他们将紧盯扫墓高峰时段和重点祭扫场所,协调有关单位,利用电子眼监控重要交通路口和停车场,盯紧公车扫墓。

  与此同时,望城区还畅通电话、信访、网络和微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特别是创新利用新媒体“四风举报”一键通平台,鼓励群众随手拍等方式全方位编织监督网,紧盯公车扫墓等违纪行为,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确保党员干部“清明”过节。该负责人表示,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将一律严肃处理,并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