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峰出行低碳祭扫 清明湖南全省报平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黄娟 乔梦平 编辑:刘飞越 2016-04-05 08: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灾形势平稳,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记者 杨昱 黄娟 通讯员 乔梦平

  本报4月4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今天15时,我省清明节假22个国家、省群众祭扫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94.6万余人次,疏导车辆14万余台次,参加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5372人,各地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到位,宣传引导有力,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节假开始以后,各地民政、公安、交通、工商、城市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长沙市交警根据3大墓区客流情况,在距离墓园较远的地方开始交通分流,确保不发生大的拥堵。常德、衡阳等地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开通了免费祭祀公交专线车,引导市民低碳出行、错峰祭扫。各地民政部门还倡导鲜花祭扫、踏青遥祭、集体共祭、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分析,清明节3天的监控数据显示每天祭扫的人次数较平均,仅首日祭扫人次多些,这反映出人们有意避开了祭扫高峰。

  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消息,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10时,清明期间全省消防部队接警出动216起,其中火灾116起,无人员伤亡。全省未发生较大以上灾害事故,火灾形势平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