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战阵亡将士军民祭奠活动在长沙灵官渡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王娉娉 2016-04-05 09: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张鼎峰 欧阳勇)“缅我英豪,烈烈煌煌;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昨日清明节,当天下午,由湖南老兵之家举行的首次抗战阵亡将士军民祭奠活动在长沙市杜甫江阁的灵官渡举行。抗战老兵黄新民、张述初、盛武皋和湖南老兵之家志愿者以及众多市民一同参与纪念活动,共同缅怀先烈。

  1942年第三次长沙会战,国军73军从灵官渡渡江,一部将日军赶出黄土岭,另一部占据湘雅医院;1944年第四次长沙会战,第四军59师和102师准备从灵官渡渡江增援岳麓山守军,却因为准备仓促遭遇失败。

  下午5时许,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了灵官渡与抗战的渊源之后,现场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三分钟向抗战烈士致敬。随后,湖南老兵之家代表米克和市民代表南宫浩分别宣读祭文,长沙洪山寺住持增慧大师超度烈士亡灵。祭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市民纷纷走向湘江抛撒菊花以寄哀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