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教育基金温暖贫困师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康晓乔 2016-04-05 09: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4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张耀成 李俊)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小姑娘石贵珍,这几天陆续从该县教育基金会负责人手中接过了4万多元捐款。这位年仅16岁的学生去年患上尿毒症后,县教育基金会先后为其募集、筹集治疗费用25万余元。这是该县教育基金会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生动事例。

  花垣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08年11月,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花垣县教育基金会。在精准扶贫的实践中,该县通过财政投入、单位捐资、社会募集、企业反哺、资金市场运作等方式,使基金合法增值,基金总额从最初的200余万元达到现在2037万元。同时,该县根据《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精神,完善基金会章程、强化财务管理、落实社会监督,将资金落实到贫困师生家庭,并保证用于公益救助事业的支出不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

  目前,该县贫困师生及家庭受益教育基金会帮扶资助的人数累计已达2.5万余人。因成绩突出,该县教育基金会先后荣获“全省教育基金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前不久,贫困大学生刘胜华得到5000元救助金后,“上学难”问题得到解决,他激动地说:“教育基金让我完成了上大学的梦想、看到了‘精准扶贫’的蓝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