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最美油漆工”刘晓建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编辑:刘惟烜 2016-04-05 16: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4月5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4月4日傍晚,一老人被亲属接走后,家住湖南省武冈市湾头桥镇四朗村的油漆工刘晓建终于松了一口气。数小时以前,如果没有刘晓建的挺身而出,也许梁俊华老人会在落水后因抢救不及时而丧命。
  
  “有老人跌落到水库里啦!”4月4日下午5时18分左右,帮别人刷完油漆准备回家的刘晓建闻声,立马放下工具,向附近的大业冲水库跑去。此时,湾头桥镇联合村村民梁俊华老人几乎沉下水,只有手指露出水面。刘晓建当即脱下鞋,拿出手机,跳进了水库,朝老人沉没的方向游去。刘晓建没游多久,就发现老人已经完全沉入水下,迅速潜入水中去摸寻老人,幸好很快就摸到了,并将其带回岸边。这时,梁俊华老人已经奄奄一息。懂得一点急救方法的刘晓建随即采取紧急措施。随后,梁俊华吐出一大口水,并慢慢恢复了知觉,脸色逐渐好转。

  看到老人逐渐清醒,刘晓建了解基本情况后,迅速让其换上干衣服,并买来干粮和水果给老人。在把老人交给其亲人后,刘晓建悄悄回家,冲洗干净了身上的污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