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要建100个特色旅游小镇 江永上江圩镇在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宏福 编辑:刘惟烜 2016-04-05 17: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女书发源地——江永县上江圩镇。

  红网江永4月5日讯(通讯员 谭宏福)4月5日,笔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关于印发〈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中获悉,未来5年内,湖南要建设一百个特色旅游小镇。湖南永州6个特色小镇上榜,江永县上江圩镇名列其中。
  
  江永县上江圩镇位于江永县东部,千古之谜——女书就流传在上江圩镇的浦美村。女书又称女字,是世界上惟一的女性专用文字,它的发展、传承及其符号承载的文化信息构成了女书风俗。女书生态博物馆里记录、储存了许多女书文化的资料,主要有女书原件文献、作品、工艺、书法、学术成果与民俗风情。来到这里,可以让你体味女书厚重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人文魅力。
  
  《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将重点抓好九嶷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等12个旅游功能区建设。九嶷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主要包括零陵区、宁远县、双牌县、江永县、江华县、道县,定位为国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对接广东、广西两省区,依托湘桂高铁,加强与大桂林旅游经济发展区域合作圈的全方位对接;以永州零陵古城文化旅游综合保护开发、大九嶷山旅游度假区、浯溪碑林旅游综合开发、阳明山阳明溪谷旅游综合体开发、宁远航空文化休闲旅游生态城、江华瑶族文化博览园等项目建设为依托,培育上江圩镇、沱江镇、九嶷瑶族乡、茶林镇等一批旅游小城镇;大力发展寻根祭祖、康养旅游、低空旅游、研学旅游、自驾车(房车)营地等新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