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景区换乘管理过“小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陈超群 周翼 张弦 编辑:刘飞越 2016-04-06 08: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5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陈超群 周翼 张弦)“乘坐环保车后比原来好多了,景区里面车少,环保车也快,比较方便,最主要是不塞车,我多次来韶山,这次感觉最好!”清明小长假多次到过韶山的王先生这次感到最方便。

  “您好!欢迎来到韶山!这里是韶山景区游客中心。现在是试运行期间,您可以凭身份证,在本窗口免费领取车票后进入闸机口乘坐环保车,在景区里面的任何一个站点可以随意上下车。”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是韶山风景名胜区实行换乘管理后迎来的首个旅游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入伟人故里瞻仰参观,缅怀领袖,接受红色教育。

  走进韶山景区游客中心,服务大厅宽敞明亮,咨询台前的工作人员提供答疑、指引服务,并赠送《韶山旅游景区导游图》。售票区、验票口分别设置了团队窗口和散客窗口,确保高峰期游客也能快速通过。

  登上干净舒适的旅游环保车,沿途秀美景色尽收眼底,中英文女声报站音响起,悦耳动听,不一会儿,就到了核心景区内尖卜洞站,下车后步行即可方便到达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景点,景区路段空旷清爽,游客通行顺畅。

  4月4日上午,毛泽东主席铜像前,一束束的鲜花、一排排的花篮整齐有序,游客们在铜像前深深鞠躬,寄托无限缅怀之情。甘肃陇西游客杨海敏说:“我们现在拥有的和平,拥有的和谐社会,都离不开咱们老一辈的革命家,这是一场最有意义的旅行。”

  清明小长假3天,韶山共接待游客42000人次,车辆7300余台。景区游客虽多,但秩序井然,实施交通换乘管理后,毛泽东故里节假日十里车龙的拥堵现象不复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