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逢假亮剑侵权必打 长沙多部门联手打假保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耀 编辑:刘飞越 2016-04-06 08: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5日讯(记者 李文耀)岳麓区某“黑心棉”加工窝点,利用废弃材料充填的黑心棉胎4745床,原料26吨;黄花镇生产的假“博世”等知名品牌,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长沙某企业假冒国外知名品牌生命探测仪案,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2015年度“质监利剑”行动十大典型案例。2015年,长沙累计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1688件,涉案金额980多万元,捣毁窝点86个。日前召开的长沙市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提出,对于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侵权制假热点、难点问题,长沙将实行“清零”政策,有举报,必出击!并对符合事实的举报者实施奖励。

  联合执法工作是打击假冒和侵权工作的生命线和着力点,长沙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协调配合,对假冒产品露头就打,使其无处遁形。各行政执法部门以民生商品为重点,围绕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和影响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针对城郊接合部、中心市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全年检查加油站57个,取缔29个私屠滥宰黑窝点,关停了10余家无证、假冒生产水泥的黑窝点,对156件网络经营主体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针对当前假冒伪劣打而不绝,从事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组织链条化、手段科技化、行为网络化的现实问题,通过网站推广、政府宣传、舆论造势等方式扩大宣传影响,让群众维权、企业维权常态化、简单化、程序化,在全社会形成不作假、不侵权、侵权必究的浓厚氛围。

  在向各类侵权假冒案件“亮剑”严打的同时,长沙加强打建结合,同步营造依法保护的司法环境,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