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将进行绩效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薛雯静 编辑:刘飞越 2016-04-06 09: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薛雯静)近日,省教育厅发布《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方案(试行)》,要求各市州在4月12日前完成2015年度本地自评并向省校足办提交自评报告。省教育厅透露,本方案旨在引导各地改进和完善体育设施,提高足球师资和经费保障水平。

  此次公布的《方案》考核对象包括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还有本省行政区域内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考评内容包括各地各校在校园足球组织领导与管理体系,师资、设施与经费条件保障,教育教学和校内训练与竞赛活动开展及其实施效果等方面的情况,重点突出对开课、开训、开赛和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的考评。

  考评方法包括实地评价和审核确认两部分。各市州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每年应组织开展自查自评,同时对辖区内县市区和特色学校进行全面考评,并向省校足办报告考评结果。省级抽评由省校足办负责实施,重点考评市州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及国家和省级试点县市区,采用等量随机抽取不同类型特色学校的方式进行考评,省校足办抽评结果作为衡量各地校园足球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

  省教育厅对各地各校考核评价分别以百分制计算,评价结果分四个等次。评价总分≥90分为优秀,≥80分为良好,≥60分为合格,59分及以下为不合格。

  若考评对象出现至考评时止,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尚未启动开课、开训、开赛(校内)和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工作;市州自评结果报告弄虚作假、内容严重失实;发生责任事故或有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等情况,将评价为不合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