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龙窖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陆景龙 编辑:周芬 2016-04-06 10: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4月6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通讯员 陆景龙)4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湖南省龙窖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2013-2030)》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标志着临湘市首家风景名胜区保护开发有了基本遵循。
  
  龙窖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临湘市羊楼司镇境内,由高峡湖、老龙潭、青石寨三个景区组成,是一个以瑶族历史文化景观为基石,以森林景观和山体湖水景观为体,山水相映增辉的风景名胜区。景区内成片的石屋、石寨遗址,及石门、石窟、石栈道、古墓等遗存自成体系,令人叫绝,具有地质考古、生物研究的重大科学研究价值。为加强保护,临湘市羊楼司镇委托北京林业大学·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编制了《龙窖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3-2030)》,并先后完成县级、岳阳市级评审和湖南省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专家委员会的函审,在本次评审会上,专家组经过仔细审阅《总体规划》报告内容,进行系列质询和交流讨论后,最终原则通过了《总体规划》。
  
  该《总体规划》的编制实施,将有效保持龙窖山风景名胜区健康有序发展,促进景区正规化保护和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