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举行殡葬设施项目听证会 拟投2.5亿建殡仪馆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李志雄 何兴安 编辑:刘惟烜 2016-04-06 11: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4月6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 李志雄 何兴安)4月5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在湘乡经开区举行殡葬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决策听证会。来自社会各阶层的17名听证代表一致赞成这个项目。这意味着困扰湘乡多年的殡葬服务设施建设,获得了广泛的民意支持。
  
  多年以来,湘乡市殡葬基础设施处于“四无”状态,即无吊唁厅、无火化场、无骨灰存处和无公墓山。这种现状影响了殡葬改革的进程,也带来了一些让人头疼的现实问题。一方面,因当地无公墓山安葬,一些火葬逝者不得不“背井离乡”选择他处;另一方面,城区居民去世后,因无集中的治丧场所,不得不把吊唁堂搭建在马路边、街面上,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湘乡市历届党委、政府都曾将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列入议事日程,但均因选址困难未能付诸实施。近年来,湘乡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次提出提案和议案,呼吁尽快建设一座现代化殡仪馆。今年,湘乡市委和政府再次将殡葬服务设施建设提上日程,成立了由市长挂帅的指挥部,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决定全力推进这项工作。
  
  拟建的殡葬服务设施位于湘乡经开区东郊乡新塘村6、7组,总占地1250亩,总投资2.5亿元,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500亩左右,包括吊唁厅、服务大楼、公墓山、绿化等,将按照国家二级殡仪馆的标准,建设环境园林化、设施宾馆化、设备现代化、操作流程科学化的全新殡仪馆。这个项目由湘乡市政府全额投资建设,建成后由政府管理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