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编辑:周芬 2016-04-06 11: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前排中)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

  红网临湘站4月6日讯(通讯员 何斌)4月5日下午,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在专题调研教育体育工作时强调:教育是民生之基,要牢固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落实聚焦创新、突出亮点、找准短板、体现均衡的基本要求,坚持创新发展、改革引领,坚持人才优先、质量为本、公平为要,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美云一行先后深入到临湘市五完全小学、新中心幼儿园选址地、五环时代全民健身中心选址地、教育新城选址地、新一中建设工地、教师公租房项目等地就临湘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李美云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教育体育事业建设,真正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形成各级齐抓共管、全社会重视教育的理念。要对影响教育体育设施建设的拆迁对象,形成依法征拆的高压态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美云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市教建投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美云对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教育工作的水平主要取决于文化积淀的深度和人才培养的高度,要把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结合起来加以推进。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进行项目包装,向上争项目、争资金。要广开思路,大力开展融资,整合资源,配优配强教学设施设备。要通过引进社会办学,大力发展民办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人才培养,严抓严管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要着力抓好“名教师、名校长和名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百姓造福,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美云指出,实现“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奋斗目标,离不开教育事业的加快发展,也离不开教育系统人才和智力的强大支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要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打造临湘教育品牌,推动临湘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李伍华、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胥春华、副市长刘如乐等与市教育体育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岳阳惠临公司、市教建投以及五里、长安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