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谭旭东来临湘讲课 漫谈快乐阅读与写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文 编辑:刘艳芳 2016-04-06 11: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谭旭东在临湘讲课现场

  红网临湘站4月6日讯(通讯员 陈文文)4月5日上午,临湘市作协特邀全国著名儿文学学者、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谭旭东先生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授课,谭旭东是目前中国最活跃的新锐批评家和青年儿童文学学者,已出版多部童诗集、新诗集及文学理论批评著作,他的文学理论评论《童年再现与儿童文学重构:电子媒介时代的童年与儿童文学》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

  讲座中,谭旭东围绕《快乐阅读与写作》这一主题,通过自身的故事来引出道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通熟易懂,与听众分享了他对阅读与思考的理解和文学与生活给人的多方面指导。同时,也告诫所有的成年人,孩子永远比我们成人智慧和善良,童心世界洗礼我,并给我无穷的灵感和才气,让我们每一个成年人都虚心向孩子学习。短短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赢得了满堂喝彩,让百名参加授课者和教师在欢笑中体味阅读和写作的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