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以办“低保”等为由 诈骗多人17万元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雅 龙舞 编辑:刘惟烜 2016-04-06 16: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4月6日讯(通讯员 陈文雅 龙舞)湖南茶陵颜某吹嘘自己是能办理低保手续的“能人”,一步步编织陷阱,让他人“自愿”掏腰包找他办事。4月6日,笔者从茶陵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颜某。
  
  颜某1994年因贪污罪,被茶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2年刑满释放;2003年因诈骗罪,被茶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08年刑满释放。
  
  2016年2月15日,颜某在茶陵县城关镇某宾馆住宿时,认识了妇女颜某某。颜某对颜某某说:“我女儿在民政局上班,可以帮忙办到低保。”2月18日,颜某某将四条烟和自己及丈夫的身份证复印件交给了颜某。4条香烟轻易得手后,颜某又骗颜某某说自己在搞工程,以资金周转为由,找颜某某借了2万元,但欠条上写的是假身份证上的名字。当天15时许,颜某打电话给颜某某,说颜某某丈夫的低保办好了,要颜某某带2000元红包来感谢别人。颜某某照做了。第二天晚上,颜某又打电话给颜某某,要她再拿点钱来好去送礼。颜某某这时开始怀疑被骗了。第三天上午,颜某某打电话给颜某,催其还钱。当天下午,接到报案后的民警将颜某抓获。
  
  经办案人员统计,除了诈骗被害人颜某某四条香烟、22000元现金外,颜某还涉嫌其他犯罪事实。2010年5月至2016年2月,颜某以办低保需要疏通关系、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做建材生意分红等为由共,诈骗作案5起,从被害人邓某、谭某、谭某某、颜某某等人处,骗得香烟和现金共计171000多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