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首发农房产权抵押贷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2016-04-07 10: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6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张建新 李英姿)近日,耒阳市正式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全国试点,首批贷款在该市马水镇坪田村发放,3户农户共从耒阳农商银行坪田支行获得农房产权抵押贷款49万元。

  作为全国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59个试点县(市)之一,今年来,耒阳市金融办、财政局与人民银行耒阳支行等部门、单位协力推进,大胆创新,在全省首推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这样,扩大了抵押物品种,盘活了农户静态资产,解决了农户贷款无抵押的难题。根据相关方案,耒阳市力争到2017年末,实现对有信贷需求农户的房产确权颁证率达到100%,累计发放农房抵押贷款过亿元,每笔额度在5万元以上、30万元以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