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政府有了首届法律顾问团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邹旭霞 编辑:吴若兰 2016-04-07 14: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邹旭霞)4月6日,湖南省祁东县政府首届法律顾问团颁聘大会召开,肖北庚等8人被聘请为法律顾问,县委常委、副县长周跃军主持聘请仪式,县长杜登峰授予法律顾问聘书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副县长张伟麟宣读了《祁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通知》,并简要介绍了拟聘请的法律顾问的基本情况;拟聘请的法律顾问向杜登峰递交了遵守法律顾问工作章程的承诺书;法律顾问代表湖南师范法学院院长肖北庚作了发言。
  
  杜登峰说,人民最重要的信任是对法制的信任,人民对政府首要的渴望是对法制环境的渴望,作为县一级政府,要兼听则明,在处理具体行政事务时有法律顾问协助政府厘清法定职责,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持续营造依法办事的法治建设氛围。
  
  杜登峰要求,要从大势所趋、现实倒逼、长远之计三个方面充分认清建立法律顾问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积极参与政府法律事务、当好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学法用法增添助力三方面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团的重要作用;要从强化原则意识、沟通意识、服务意识三方面充分保障法律顾问团履行职责。
  
  出席聘请仪式的县领导还有陈金定、高瑛、周国栋、陈小云、邓水源、邹皓、张佑元、刘勇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