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掷千金为心头好还是能省则省?新房家电购买清单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胡芳 2016-04-07 16: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新居入伙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一说到要添置家电,就各人有自己的烦恼了,置办家电不仅是花钱,最重要的是还要花时间和心思。4月7日,红网启动“新居入伙家电清单调查”,同时也采访了几位典型的“新屋主”,了解到他们在购买家电时的故事。

  豪华型:掷千金为心头好

  周小姐准备今年五一入居新家,目前她新家已经云集了时下最高端的电器:客厅里三星78寸的曲面电视,卧室内TCL的50寸的4K电视,厨房用的是伊莱克斯的烟机、灶具及消毒柜三件套,还有卡萨帝的保鲜冰箱,西门子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三房加客厅全部安装了大金的空调。

  除了这些“大块头”的家电外,咖啡机、原汁机、破壁机、微波炉、吸尘器……甚至是蒸面器、按摩椅等也一应俱全。周女士初略算了下,光是花在家电上的钱已经超过了15万。“我老公家是做生意的,他的父母表示在家电购买这块,要么不买,要么买最好,所以选的都是些国际大品牌。”

  俗话说:“钱多好办事”,周小姐家境富裕,在挑选家电方面省心省力得多,但其实也有不少弊端,比如选择品牌时,他们一般都会局限于自己所认知的框框,凭印象或广告去购买,而很少去亲身感受产品的优劣。同时周小姐自己也表示,她经常会因为猎奇而购买些华而不实的电器,比如她曾经买过一个空气炸锅,结果根本就派不上用场。

  性价比型:兼具实用与价格

  徐小姐和她老公购买的是一套二手房,经过简单修整,现在他们已经入住新家了。徐小姐和她老公都属于中等收入阶层,在布置家电方面,既不想太奢华,但也不能太寒酸。两人经过在家电卖场两个月的“浸淫”以及在网上的“泡浸”,定下了一个自认近乎完美的采购计划。

  “老公喜欢看球赛,所以电视是所有电器里面花费最贵的。”徐小姐说,客厅电视选择的是TCL 85寸的4k电视,卧室是海信32寸炫彩4K系列。房间和卧室空调选的都是格力空调,厨房方太的抽油烟机、嵌炉及嵌入式消毒柜,再配上美的冰箱和西门子的滚筒洗衣机,至于电饭煲、饮水机、烤箱等小家电则由好友们当贺礼送。

  和周小姐相比,徐小姐家列出的家电清单就实在些,初略估算整套家电花费大概10万左右。“我家是该高端时就高端,比如彩电就花费了将近2万块钱;该实际时就实际,比如洗衣机就买了很普通的滚筒洗衣机大概是3000元左右。”徐小姐说,最开始预算的时候家电这块也就是8-10万,最后全部电器置办下来没有超预算。

  经济型:分开置办 能省则省

  蒋先生和他太太在长沙南站这边买了一套70平米的两房两厅的小户型,装修很简单。蒋先生介绍,虽然他和他太太的收入稳定,但觉得供房压力大,再过两年就准备要小孩,开销必然增大,因此本着能省则省的“精神”去选择合适的产品。他们认为除了“几大件”外,其他的家电都是奢侈品。

  所以蒋先生家的电器清单可以用精简来形容。客厅正中央是装修公司送的长虹42寸彩电,墙角一款美的2P柜式空调,主卧室是美的1P挂式空调,另外一间房间还没有配置空调,蒋先生说那里暂时还没有人住,所以先搁置。冰箱是美菱的普通三门冰箱,洗衣机也暂时没有购买,他们准备这个周末去卖场“逛逛”。

  乍一看,蒋先生两口子还真是会精打细算,不过这种做法值得商榷。业内人士认为,蒋先生如此分散时间地点购买家电会浪费很多时间,而其实也便宜不了多少,因为时下不少卖场都会推出新居套装,一次性购买可以获得更多的优惠,比如几乎所有卖场都表示购满一定金额后会送微波炉或其他小家电,这无形中又可以省却一笔钱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