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国地税启动联合办税 办理六大类业务不再“两头跑”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编辑:刘惟烜 2016-04-07 17: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株洲市国地税联合办税启动仪式举行。

现阶段联合办税业务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等六大类。

  红网株洲4月7日讯(通讯员 青琪)4月7日,湖南省株洲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今后纳税人可以“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该模式正在各基层税务局中推广,今年9月之前,有望实现全市覆盖。
  
  现阶段的联合办税业务,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等六大类。“我们在双方办税服务厅开设窗口,并选派人员,受理各自的涉税业务。”石峰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易莉介绍,国税纳税人可以在地税局办税大厅办理国税业务137项;除契税申报等8项业务外,地税纳税人可以在国税局办税大厅办理所有地税业务,融合项目走在全省前列。
  
  与此同时,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办税大厅咨询服务、自助服务等功能区,统一放置表证单书,实现从内部管理到外部服务的质的优化。截至目前,株洲县、石峰区均实现了联合办税。

  接下来,国地税将携手为纳税人提供“互联网+税务”服务产品,联合采集财务报表,联合开展税收宣传,联合为纳税人开展培训辅导。“我们会进一步完善网上办税平台服务功能,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和重复报送财务报表,充分利用双方自有或第三方媒介,联合开展税收宣传,通过共享实体培训和网络培训渠道,联合为纳税人提供培训辅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