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警方用“朋友圈”助1岁迷路男童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海燕 编辑:刘艳芳 2016-04-08 14: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4月8日讯(通讯员 曾海燕)“我们把走失男孩的信息一发,没过多久就有群众打来电话,说认识小孩”。4月7日晚上,湖南临武县公安局沙田派出所民警利用微信“朋友圈”帮助一名走失的1岁多小男孩回到奶奶身边。
  
  当晚19时许,沙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金江镇老停车场附近,一名1岁多的小男孩站在马路上哭泣,请民警帮忙找其家长。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小男孩站在路旁。民警一边走访周边群众,打探情况,一边询问小孩。但是,小孩只是一个劲地哭,说不出其住址及家长姓名,民警只能将小孩带回所里休息。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一边为其买来零食,安抚其情绪;一边联系周边村干部,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走失小孩信息。1个小时后,终于有群众致电沙田派出所,称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小孩信息,他认识小孩,并已叫小孩奶奶到派出所来了。当晚21时许,小孩的奶奶走到派出所,走失的小孩立即扑到奶奶怀里,老太太抱着孙子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原来小男孩是金江镇沙田村人,父母均在外打工,小孩在家由奶奶照顾。当天吃了晚饭后,小孩趁奶奶不注意从家中走出,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无助之下停在路边哭泣,幸好被路人发现后报警,小孩才得到及时救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