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内一大批项目将在湘潭县花石镇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周芬 2016-04-08 16: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4月6日,湖南湘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俊文带领多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花石镇,就花石镇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黄铁华、县政协副主席、县环保局长刘新玉参加。
  
  座谈会上,花石镇相关负责人就花石镇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情况作汇报;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2016年花石镇的重点项目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
  
  近年来,花石镇抢抓机遇,突出产业特色,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以建设全面小康经济强镇为目标,建设有影响的全国重点镇,打造有亮点的市级特色镇,发展有品牌的地标性产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4年以来,花石镇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镇”“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建制镇”等荣誉。
  
  2016年花石镇的工作思路:一是提升规划。在年前完成新花石镇总规、控规和编制;二是完善基础。重点在镇区内外交通、给排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主干道、广场、公共服务等方面着力,增强城镇的承载能力;三是提升产业。发展的壮大湘莲特色产业,扩大湘莲种植面积,筹建湘莲产业园区。巩固湘莲市场在全国范围内同类市场中的地位。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做好湘莲产业的宣传、推介,提高湘莲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加强建管。加大控违力度,提高管理水平。稳步、有序、依法推进小城镇的开发建设,提升城镇品位和档次。
  
  “要加强企业对环境污染的把关,加大对环境保护设施的投入。”“要将项目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抓好城镇管理工作,擦亮花石镇特色小城镇的名片。”“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支持花石镇项目建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全力支持花石镇特色小城镇建设,并就花石镇产业发展、城镇管理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对于2016年花石镇特色小城镇建设,周俊文要求,要整体规划、分批实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尽力而行,让更多的民营资本参与到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中来;要明确主体责任单位、开工与竣工时间,各相关部门要联动形成合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规范程序,严格监控,项目程序、工程质量、资金使用要监管到位;拆违控违,要提升品位;产业支撑要打造品牌,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对传统产业进行技术挖掘、提升与改造,在湘莲行业管理上下功夫;引导群众积极共建,只有群众参与进来才能形成合力、达到理想效果。
  
  附会议确定的花石镇2016年需完成的13项工作内容:

  1、完成整体规划编制;2、完成湘莲市场至韶茶干线连接线项目建设;3、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4、适度改造镇区污水管网;5、完成棚户区提质改造项目;6、完成主干道提质改造,主要是接顺道路,增加停车位;7、举办赏荷之旅系列活动及完成旅游配套设施建设;8、完成湘莲市场四期项目建设;9、完成湘莲种植扩面2000亩;10、完成平安电子监控安装;11、完成自来水厂提质改造;12、完成环库公路建设项目;13、启动杨家渡大桥建设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