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抓实四项工作力推全市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编辑:周芬 2016-04-08 16: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沅江站4月8日讯(通讯员 廖文)4月7日上午,沅江市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帮扶暨芦笋产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邓宗祥强调,四项工作很重要,抓好不容易,关键在抓落实、敢担当,只有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沅江经济发展才有希望。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君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颖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华、市政协主席李丽君及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邓宗祥指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帮扶、芦笋产业”四项工作,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快慢、全年目标任务能否完成的重点核心工作,抓经济工作就要牢牢抓住这些重点和关键。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是全面推进103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按照“前期、新开工、续建、竣工”的分类要求稳步推进,力争完成91.36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要盯住重中之重的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各类要素的保障。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突出招商重点,创新招商办法,落实工作任务;加强招商管理,强化招商保障。今年全市要完成招商引资55亿元以上,其中利用省外境内资金45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新引进项目70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服装产业园全年要引进企业达到200家。在企业帮扶工作中,要扎实组织活动,深入开展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帮扶机制,实施“一企一策”。要落实“一个企业、一套班子、一组策略”的帮扶机制,针对企业、项目的不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认真商量帮扶重点与帮扶办法,分别制定帮持方案,确保帮扶工作“见人、见厂、见实效”。在芦笋产业发展中要突出抓好科技攻关、品牌打造和宣传活动,办出“沅江芦笋”产业的长期效益。
  
  邓宗祥强调,这四项工作都很重要,要抓好不容易,尤其在企业矿帮扶上,实体经济进入最困难时期,全市要高度统一思想,扶持企业发展。关键在抓落实,敢担当,全市要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市的路子,优化各种资源,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各项工作。要守住安全、廉政、生态等发展底线,守规矩,走程序,不搞利益输送。要坚持从实、从民、从利、从法的原则,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从有利于社会事业的发展出发,从依法依规出发。要胸怀大局,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调度,及时解决问题,要把好导向,严格奖惩激励。只有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沅江的发展才有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锁定目标,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时间任务同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谢君毅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尽快组建工作班子,奋力破解关键问题;要大力加强项目调度,狠抓招商引资,大力帮扶企业,做强芦笋产业;要抓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光辉宣读了《沅江市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沅江市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沅江市2016年企业帮扶行动方案》等工作方案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立平宣读了《2016年沅江芦笋产业推进工作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