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检票点4月9日撤除 较原计划提前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6-04-09 21: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检票点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值守。

检票点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值守。

适逢周末,凤凰古城景区游客较平日多。

适逢周末,凤凰古城景区游客较平日多。

  红网凤凰4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今天一大早,就看见有工作人员在拆除检票口。”9日下午,有商家向红网记者证实,尽管明天才是凤凰古城取消景区门票的日子,但事实上古城已经开始免费向游客开放。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商家认为,“哪怕只提前一天,对公司来说减少的收入也很可观了,何况今天还是周末。”
  
  记者下午在景区多个检票点见到,尽管墙上还残存提醒游客购票的标识,但所有检票点已经没有检票的工作人员值守。
  
  “景区免费肯定是好事,我原以为今天还得购票进入呢,没料到省了几百块。”来自湖北的游客梁先生告诉记者,他带着家人从襄阳开车过来,“之前还想着,如果还收费,就在外面玩一天,休息休息,等明天免费了再进去看看。”
  
  和梁先生一家的经历相似,来自邵阳的肖先生中午赶到凤凰匆匆安顿后,下午便进城游览。“上次来凤凰是2014年,一百多的门票钱确实有点贵,有些景点被捆绑在一起,让人觉得实在不值得。”对于此次景区收费改景点收费,肖先生认为,“游览质量肯定能提高,如果提前‘做做功课’,至少不会在有些景点上浪费时间。”
  
  “景区门票取消后,客流量肯定会增加,但也会带来一些负面因素。”有居民向记者表达了疑虑,“人多了秩序容易混乱,环境卫生压力也会随之增加。毕竟之前的景区门票里包含了保洁费用,如果这笔费用随门票取消而没有了,怕给游客留下脏乱差的印象不说,也会影响当地居民日常生活。”
  
  对此,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教授认为,从长远上看,取消景区门票对凤凰古城的旅游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对带动当地相关产业提升有较大帮助。尽管客流量的增加对古城保护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从长远看,经过探索、整合,无论旅游者、居民、商家还有政府部门都会进一步提高对古城的保护意识,尤其在传承文化和推动产业多样化方面,形成一种可持续、整体发展的态势,“这对凤凰古城而言,绝对是长期利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