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种你就来” 南华大学开展绿植领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玉婷 肖桂芳 朱毅强 编辑:刘惟烜 2016-04-10 10: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位学生拿着领养的花种。 朱海刚 摄影

花种排列出“种”字。  朱海刚 摄影

  红网衡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谭玉婷 肖桂芳 朱毅强)“想到这些花未来可以把宿舍改造成一个天然氧吧,不禁有些期待。”4月9日,南华大学环保爱好者在学校发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南华片区“绿色校园行,有种你就来”主题活动,引来学校师生及周边群众数千人关注。波斯菊、金鸡菊、百日草等六样800多份花种不到一个上午就被全部领完。
  
  “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关注绿植领养的微博号,就可以轻轻松松领取由志愿者派发的种子。”来自文法学院的覃秀萍说,“四月是种植的好季节,希望我领养的种子能发芽开花。”
  
  来自医学院的邹慧敏去年领养过一次花种,在相关技术人员的热心指导下,成功培育了好几盆鲜花。邹慧敏说:“养花的好处很多,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美化宿舍环境,增添生活情趣,劳动中还能增进室友感情。今年我打算再领养一份薄荷种子,室友们都十分期待它长大的模样。”
  
  活动展板前,站满了签名宣誓的和自觉排队领取种子的人。工作人员热情地传授种植技术,活动现场非常热闹。除了精彩的线下活动,主办方还利用微博开展“随手拍绿植”活动,师生们可以分享自己种养绿植的心得感受,参加线上抽奖。
  
  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累计发放种子(草苗)数量1500万株。按估算,发放的绿植每年可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3000吨,放出氧气约2000吨,相当于9万人生活一个月所需的氧气量。此项活动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在新浪微博“绿植领养”的话题讨论量累计199.9万,累计阅读量8.6亿。仅2015年第五届绿植领养活动,就有2200多所高校、300多万大学生参与,每5个大学生中有1名领取了种子,平均每个宿舍都能领到1盆绿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