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古城13项民俗活动助热“三月三”女儿节(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 编辑:刘惟烜 2016-04-10 08: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热闹的黔阳古城。
 

吃地荠蛋、蒿菜饭。
 

断颈龙表演。
 


旗袍美女秀。


“芙蓉楼送辛渐”。


斗鸡表演。


剪纸表演。


舞狮表演。

  红网洪江站4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湖南省洪江市黔阳古城内人头攒动,数万名游客不约而来,尽情享受着本地民俗盛宴,将洪江市“三月三”女儿节活动推向高潮。
  
  为使广大游客充分体验洪江市的民俗风情,感受古城魅力,此届女儿节隆重推出王昌龄古城巡游——送辛渐情景剧、雪峰断颈龙及舞狮表演、剪纸民粹表演、中正门仪仗表演、民俗舞蹈表演等13项民俗活动,让游客亲身参与,和古城内万人同吃地荠蛋、蒿菜饭,在活动中感悟和传承民俗文化。
  
  活动中,游客们在美食街争相品尝本土特色小吃;在芙蓉楼内,亲临王昌龄古城巡游送辛渐情境,观看古筝表演、民俗舞蹈表演、剪纸民粹表演。同时,芙蓉楼五子登科树下、钟鼓楼祈福活动以及有奖灯谜,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斗鸡表演、雪峰断颈龙及舞狮表演,更是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
  
  “‘三月三’在我们家乡来说,不过就是吃几个地荠蛋,没想到黔阳古城的‘三月三’这么隆重,不但有美味可口的地荠蛋和蒿菜饭,还有这么多有趣的民俗活动,明年我们一定还来!”来自郴州的徐先生一边吃着蒿菜饭,一边兴奋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