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家“三月三”相聚黔阳古城 畅谈散文创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 编辑:刘惟烜 2016-04-10 13: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交流会现场

  红网洪江站4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 李碧容)“散文创作要真实,贴近生活,要有特色、有思想……”4月9日下午,在湖南省洪江市黔阳古城,中国作协成员、省散文学会名誉主席刘克邦和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省文联研究室主任、《创作与评论》执行主编王涘海,省作协副主席、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怀化市作协主席邓宏顺,以及怀化市、洪江市、邵阳洞口县的文学爱好者畅谈散文写作心得。
  
  “好的作品源于生活,源于基层。”在座谈上,王涘海说,“第一次来黔阳古城,看到各家各户门口的对联都是自己写的。黔阳古城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创作氛围浓,期待大家佳作出炉。”
  
  怀化学院教授潘桂林建议,洪江市的文化创造有自己的地域、民族特色,本土作家应找准一个方向,深挖本土素材进行创作。
  
  “深耕历史文化名城洪江黔城,从小我写到大我。”邓宏顺说,“刘克邦等散文大家结合自身创作体会,现身说法,我们很受益。”
  
  洪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燕表示,参加作家名师的散文创作交流会,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助推洪江市散文创作与人文、宣传、网络的融合,同时也欢迎全国各地的作家来洪江创作、作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