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小升初”特长生计划原则上控制在5%以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王娉娉 2016-04-10 09: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黄军山)长沙市城区“小升初”特长生招生,其招生数量原则上控制在中招生计划的5%以内,报名和专业测试的时间是4月20日至26日。这是今天公布的2016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实施细则中明确的内容。

  《细则》规定特长招生项目: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项目包括体育、艺术、科技类等。特色学校包括外语类和艺术类等。并规定,有特长生项目的学校特长生计划列入该校招生总计划中,特长生计划原则上控制在总招生计划的5%以内;特色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统一下达。学生根据自愿选择的原则,携带户口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进行报名和面试。

  严格招生程序,加强招生过程管理。任何有项目的初中学校不得组织文化考试,不得以特长生名义录取文化生;不得突破审批范围自行招生;不得突破计划招生。规范收费行为。有关单位和学校不得在统一专业测试中收取考生的任何费用。

  特长生招生将严格纪律,对违反招生规定的学校,经查实,取消其招收特长生的资格,并对有关人员予以严肃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当年录取资格。

  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任何学校的招生录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