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弘扬抗战文化 助推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岳波 编辑:刘惟烜 2016-04-10 19: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拜祭烈士

湘北特委旧址

  红网岳阳县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岳波)4月9日,由湖南省岳阳县网络建设与传播中心主办、岳阳县网络文化协会筹办的“弘扬抗战文化 助推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岳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创新,岳阳县作家协会主席兼网络文化协会主席李响球及20多名网友深入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公田镇港口村抗战遗址、板桥村烈士陵园及湘北特委旧址进行祭拜和调研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每幅史实图片、每位英雄形象、每次抗战惨烈场景,都让网友脸色凝重。这段血与火的历史警钟长鸣,让人勿忘国难。
  
  在公田镇板桥村烈士陵园,网友们祭拜了长眠在这里的烈士墓。村书记陈辉春告诉笔者,板桥村文化气息浓厚,旅游资源丰富,既有烈士陵园,也有乾隆时期的古石桥遗址、古樟树,更有“翰林隐士和独奶夫人传说”“牛马归栏同过年”两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3本民俗文化读本及3首村歌。只可惜这些根植民间的寿星文化和红色文化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没有引起外界重视。
  
  此外,网友们来到位于张谷英镇竹坪村拦石坡“湘北特委”旧址。旧址为5间进,两侧厢房为普通农舍。1930年8月,湘北特委机关设此,领导平江、湘阴、临湘、岳阳一带的革命斗争。该处旧址虽然1972年就被命名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由于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畅,无人管理,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利用,更别说作为旅游资源进行开发。
  
  李响球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提下,挖掘红色旅游文化内涵,助推乡村旅游,配合岳阳县委、政府,让精准扶贫政策真正落地,让贫穷山区老百姓在家门口脱贫致富,得到实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